娃娃家的吸引力,人人都愛無法擋!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409 陳曉鳳(小鳳)老師


    「老師,今天要玩甚麼?」,「老師,我們很久沒玩娃娃家了耶!」,聽到孩子咕囉咕囉在我耳邊說著,那期待的眼神,懇求的聲音,就可知道他們對娃娃家的執著與愛好囉!你知道娃娃家有多「夯」嗎?看著我們為孩子準備一件件的服裝飾品,有大有小有各式各樣的玩偶,還有食物、餐盤模型,辦公、醫生用具也俱有,更有大型廚房與梳妝台,這麼多樣豐富有趣道具,你說他們能不愛嗎?所以啊,無論幼小班或是中大班,通通逃不過娃娃家的掌心!

        配合著日常用品玩具,孩子們玩起「家家酒」扮演遊戲,你來點餐我來煮菜,你當媽媽我當爸爸,你是病人我是醫生…,孩子的想像遊戲五花八門,而且投入其中樂此不疲!像是小女生若婕,娃娃家裡的公主洋裝,實在是她的最愛;小班的界澄,每次一進來,都想當國王,都要我幫他戴起國王帽,真是帥!而中班翌閎,穿起圍裙、拿起小鍋鏟,要來當廚師囉;小班的小羽,小狗玩偶她真是愛不釋手呢!厲害的大班,拿起鍵盤假裝爸爸在上班打電腦;還有人拿起零錢硬幣扮起買賣遊戲,「你要拿多少錢給我,我要找你…」,遊戲當中,也學習了數學的應用,還真不賴!

    順帶一提,孩子不僅會玩,就連收拾也不馬虎,大家分工合作,分類將道具歸類放好,認真又仔細,真是一絲不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