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 「幼小銜接」專班紀錄 20130410 大班太陽系的九大行星  by 陳陳 老師

    太陽系有那些星球呢?原來太陽系裡有九大行星,大家都很守秩序的繞著太陽公轉,但是調皮搗蛋的冥王星,一下子靠大家很近,一下子又跑很遠,最遠還會相差30億公里呢!實在不聽話!而且冥王星又愛挑食,個子小了地球一半,只好把冥王星降為矮行星,所以現在太陽系是八大行星,等那天冥王星懂得守秩序時再邀請加入囉!

    請大班孩子各自認領一顆行星(松平是守護大家的水星威德是金星芯褕是美麗的地球謙皓是火星萊罄是個頭最大的木星為彥是最會搖呼拉圈的土星彭閔是直著轉圈圈的天王星趨宇是深藍色的海王星成睿因為猜拳輸了只好將就當冥王星了,最後太陽就是老師囉)

    請孩子以太陽星系順序排隊,孩子真是厲害,每個星球位置都沒錯,再測試一次,大家又快又準確,實在太令人刮目相看了! 而且今天都是以星球名稱呼叫彼此,好好玩喔!我們還以太陽星系位置玩了“太陽系版的老鷹抓小雞”,唉呀!午餐時間到了,美好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大家只好意猶未盡的排著星球隊伍下樓吃飯,但孩子們還是忍不住問什麼時候再玩“太陽系版的老鷹抓小雞”,實在太好玩了。

    課程活動用故事方式介紹不守秩序的冥王星,孩子就直覺不喜歡冥王星,所以告訴大家不嘲笑或欺負冥王星,如果忍不住就得和冥王星互換角色囉。到了下午孩子們還在寶寶日記裡畫了太陽星系各大行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