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416 陳曉鳳(小鳳)老師

    親愛的爸爸媽媽,相信您們都知道,雅德賽思有養一隻可愛的小兔子雅兔吧!這學期雅德賽思多了幾位的新同學加入,在新同學還在認識雅德賽思各個小朋友時,雅兔可是他們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唷!兔子天生可愛的身型,加上活蹦亂跳的行動力,跟頑皮的孩子還真是很像呢!

    雅兔名字就是雅德賽思的兔子的意思,牠來雅德賽思已經好久好久囉!久到算不出到底來了幾年?記得當初是一位以前的畢業生-風佑哥哥,因為家中公寓式房子不適合飼養兔子,家人和園長商量過後,決定放置雅德賽思寄宿飼養,而雅德賽思環境大,相對也給了兔子較大的活動空間。那時候,因為不知道怎樣飼養兔子,老師們還去買書、查資料,教孩子學習如何與兔子相處?小朋友也是養兔生手,因為看到了雅德賽思可愛的小動物,一心想親近外又很調皮,有時用追的、有時卻還拿石頭丟,但這樣反而都嚇到了雅兔,還曾經發生過雅兔負氣離家出走的事件呢!

    當然,這些都是我們與小動物學習相處的歷程,我們喜歡牠也要愛護牠,那些不適當的舉止,我們也花時間一一與小朋友討論怎樣才是愛動物的表現。久而久之,孩子們也瞭解到,動物和我們都同樣是生命個體,會餓也會痛;知道要接近雅兔,可以從前方慢慢地走近牠;知道想餵食雅兔,可以拿樹葉請牠吃…。現在,雅兔不知道是習慣了,或是也感受雅德賽思孩子們的善意,孩子去摸牠,牠不太會抗拒了呢!我們終於漸漸發展出屬於孩子與雅兔間的默契,溫柔彼此對待,甚至在小朋友心情難過時,雅兔可是最棒的心靈療傷夥伴唷!我想我們會和雅兔當彼此的好朋友,將一直一直這樣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