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 「幼小銜接」專班 紀錄 20130418   by 老師

    老天爺今天真是幫一個大忙,飄一下下的雨,然後就再也沒有雨了,所以我們也能順利去騎腳踏車。大班的騎腳踏車能力可以分為三種狀況。第一種是挑戰組,體力好、反應快,第二種是優閒組,慢慢的騎、邊騎邊看風景,第三種是緊張組,騎一下下就會停下來,需要老師不斷鼓勵再鼓勵,才能放心往前騎。

    很慶幸,有謙皓爸爸(丁丁爸)的協助,帶領我們的挑戰組,所有的孩子莫不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謙皓爸爸,看著他有時的特技表演,大家就開始哇!哇!聲不斷!優閒組則由我來看顧,優哉的威德,腳踏車的龍頭總是左右晃個不停,即便老師提醒下,威德仍是看著左邊右邊,偶爾會問老師我們現在要騎去哪裡?然後呢?要做什麼呢?當我們停下來時,威德會接著問,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要騎?趨宇則是不斷說著我累了,我沒體力了,我不行了,有時會用眼淚攻勢,但是老師總是回答說,快到了,快到了,然後宇又努力的往前騎。有時會要求老師陪伴在旁,當騎超越老師時,宇就會快速通過,完全看不出累的樣子,所以我們發現了唷!宇是有能力的孩子,偶而需要暫時忽略他的柔弱喔!才能刺激出能力來!

    芯褕今天騎得有些擔心,不太敢放心往前騎,睿只要前面沒有人,就不太敢往前騎,陳陳老師會引導他在有人群的後面,睿也才敢往前騎。敏雖然是挑戰組,但是速度不太夠,最後也掉到悠閒組,為了避免優閒組和緊張組太過疲憊,所以這兩組今天並沒有騎到馬場町,但是也很厲害,已騎超過古亭河濱公園,離馬場町也沒有太遠。而今日的挑戰組,除了完成了今天設定的馬場町目標,回程也很快速的追上我們,讓我們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回程時,感謝謙皓爸爸幫忙開車載幾個體力較弱的孩子先回雅德賽思,留下的孩子則和老師慢慢搭公車回學校。體力好的為彥,此時改口說,老師我的體力不好,我也要坐丁丁爸的車。後來,陳陳老師拿出她的牛奶糖分享,沒坐到丁丁爸車的孩子也彷彿得到了安慰似的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