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510 陳曉鳳(小鳳)老師

       五月第一個週末,去上了關於繪本的研習課程,課程中老師敎了製作「五格小書」的方法,作法簡單明瞭,但我覺得十分的喜歡,心想有機會要帶學校孩子試試看!剛好,五月份前兩週是母親節活動,心想可以帶小朋友試試看做這趣味五格小書。

    初次先讓大中班來做做看,我使用的是圖畫紙,五格小書的作法只要將紙對摺、對摺、對摺、再對摺(共四次),就可以變成一本小書,而對摺面一面面翻開,就是一頁一頁的內頁。我有先設計每頁的主題,但內容是孩子自己發揮,每個人對媽媽的印象與喜歡是不同的,所以從主題中也看的出孩子對媽咪的感受喔!

    在做的過程中,因為是「書」的形式,所以每頁的方向是有一定的,這部份就是遇到比較多困難的地方,孩子比較容易拿反,一沒注意就畫反向啦,所以有的補救就是在拿一張白紙貼上囉!做五格小書,步驟容易,但卻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小孩耐心不足,常常一下就會不想做,只是,我告訴孩子這是給媽咪的愛心小書,有屬於你跟媽咪之間的秘密,孩子聽到媽咪就會又提起耐力,繼續往下做囉!媽咪的魔力還真大呀!順利完成的大中班,開心的看著自己的小書,邀請幾位上台分享,講述他要和媽咪說的秘密,還算是大方唷!辛辛苦苦完成的小書作品,孩子滿心期待拿回家中,希望給媽咪一個小小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