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5/20 朱祐瑩(紅茶) 老師

    「老師!今天沒下雨,可以開放外面玩嗎?」老師答應後,便可看見幾群孩子笑容滿面地換好鞋到戶外去了。孩子都玩些什麼,這麼開心呢?讓我分享所見所聞吧。

   大班為彥開始號召幾個同伴玩鬼抓人遊戲,各個身手矯健,可不會都是同一個人當鬼的,他們已經有默契,若是有人要加入要問為彥,若有人不甘願被抓就不要玩。最近會看見中班孟孟和蔚然跟著大班,聚在水池角旁玩躲避球遊戲。具有領袖氣質的為彥說明遊戲規則,以及如何得勝的方法之後便開始,在躲球和接球的一來一往之中感受樂趣。因為那球不是正規躲避球,是軟式觸覺球,被打到腿打到腰沒關係,再玩一次,下次我也要加入當計分員。

   中班則三五成群聚集在沙坑角和溜滑梯,玩起爸爸媽媽的家人遊戲。我想只要是小孩都免不了會去找個祕密基地,當成他們自己的小天地,假想是某個大人來扮演,百玩不厭。有時看到恩頤琳茜承勳在準備食材要給家人吃,有時聽到妤瑄叮嚀扮作妹妹的若寧,這要小心燙那要注意不要爬高,這不難猜是扮演媽媽,後來看到秉宏跟著扮演姐姐的祺媜琳茜在取水挖石頭水道,他邊挖我邊誇真是勤勞的工人叔叔啊,他一聽直說他是哥哥啦!猜錯的我笑出聲來!原來他也是家人遊戲的一份子啊,後來還有雋彥若齊等一同參與這個家庭,一片祥和,沒有人閒著喔。

    同時,承一浩安浩宇小羽阿閎等五人剛好包辦5台大車(黃色三輪車),開心的模樣難以言喻,每位都中規中矩,幾乎每次都希望我多開放一些時間,再騎一下。亦宸彭閔芯褕在木板區,輪流練習著那鍛鍊腰力的呼拉圈,有時則會看見琳茜妤瑄若寧成為挑戰圈數紀錄的夥伴,相互數次數鼓勵唷!目前彭閔最熟能生巧,沒有因為能搖到50多圈就驕傲,繼續努力挑戰更多圈,給她拍拍手啦!

   小班品妮惟婷相知相惜,得成雙成對才要玩,一起坐坐小搖椅,騎車互載對方,一起關心雅兔,偶爾一起跟秉玹講講好笑的事情,不禁讚嘆:友誼萬歲!當然還有可愛的幼幼班,戶外的黑色玩具貨車、小石頭、小搖椅、小兔子、小紅車、還有沙坑遊戲,都有他們的身影,不會玩怎麼辦?放心,總會有哥哥姐姐出面教導該怎麼玩,陪他們玩,然後報告老師他們會玩了什麼。可以說,雅德賽思庭院好好玩,魅力無法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