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610 陳曉鳳(小鳳)老師

    親子食譜分享活動,感謝柚子媽咪、亦宸媽咪、琳茜媽咪、小丁小豆媽咪、蔚然媽咪的熱情分享,有幾位孩子已經上台分享過了唷!歡迎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不藏私,趕快公開讓我們認識認識喔!小朋友對於老師們講的金字塔國王故事印象深刻,營養食物六大村更是朗朗上口,上週做美食時,介紹材料時小考一下,還實在難不倒他們,不禁令人欽佩唷!至於上週我們做了那些美味佳餚,現在就趕緊來分享給大家知道吧!

    首先,是飲品系列!飲品(就是喝的)包含哪些?小孩動動小腦,馬上講出果汁、汽水、紅茶、牛奶…等種類,我順勢引導到今天要做的飲料上,剛好就有果汁牛奶唷,準備木瓜與香蕉,請小孩來切成塊,我們再用果汁機把新鮮水果打成果汁,馬上試喝,一起投票,你知道哪種果汁在孩子心中比較好喝嗎?除了果汁之外,我們還分成三組,利用隨機準備的材料,小孩動手實驗特調飲品,看看如何調出大家都喜歡的飲料呢!這部分是很有趣的唷,大人小孩都熱在其中,而且孩子還為他們的特調取名呢!至於哪杯是孩子心中的最愛,就請您留意玻璃門的海報,上頭有答案唷!

    再來,是不用火煮的料理秀--吐司系列!我們一起做過了「奶油方塊吐司」、「棉花糖巧克力香蕉吐司」(這都是小孩子一起取的名字)、「吐司披薩」,只能說,小朋友實在太捧場了,不僅認真在準備食材(切片、抹醬…)上,每人都願意動手實做,同時耐心等待烤箱烤好,觀察食材的變化(如:棉花糖烤過之後變軟軟,快融化了;吐司原本白白烤完變黃…),對於自己參與其中的料理,每個都說好好吃唷(實際上也真是如此啦)!這些雅德賽思小小廚師,相信你們也可以是家中的廚房好幫手唷!

    所以,親愛的爸爸媽媽,在家中料理美食時,別忘了你們還有小小廚師準備大顯身手,給他們機會動手做,相信你們會有驚喜的發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