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625 陳曉鳳(小鳳)老師

    「雅德賽思美食節」事件活動進行到要做甜點囉!孩子滿心期待要端出甚麼好料呢?首先來介紹「蛋豆魚肉村」之一的「綠豆」先生啦!我們藉由繪本「媽媽,買綠豆」開始講起,從綠豆的採買,到綠豆的功用,還有綠豆的美味,由故事的呈現,到孩子親手操作及品嚐,我想滋味點滴在心頭唷!這真是一本好繪本,誠摯推薦給家人閱讀欣賞唷!這次煮了綠豆湯,孩子協助分工,有人洗綠豆,有人加水,有人加糖,輪流攪拌,耐心的等待成品的完成。另外,還有製作仙草蜜跟果凍布丁,我們以分組進行,大家分工才有好成果唷!而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我們的製作過程,我們也把每次製作的步驟、用具一一畫下,做成海報張貼在1F 落地窗上,家人接送時記得和小朋友聊一聊他們記得多少囉!

    經過了這幾周的活動下來,老師最驚訝的是,小朋友總是能正確回答出食物的營養分類:「紅蘿蔔是甚麼村?」「蔬菜村!」、「吐司是甚麼村?」「五穀根莖村」、「巧克力醬是甚麼村?」「油糖鹽村」…等。每當有孩子在介紹自己家的美味食譜時,老師就會像這樣考考小孩,但他們可不是輕易就被打倒的唷,對食物的分類已有了初步的概念,我想金字塔國王的食物村,看來令他們印象太深刻了!還有還有,小孩會記得告訴老師,「老師,油糖鹽村的東西要少吃喔!」是的!老師了解!為了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的身體健康,適度的油糖鹽就可以了,孩子交代的話,你我都要放在心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