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0721朱祐瑩(紅茶)老師
每週五是開心的玩具分享日,可以滿足小孩想把家中自己的玩具帶來玩的心願,也藉此機會玩到不一樣的玩具,透過彼此分享可以交到好朋友。我們約定好玩具分享日就是要帶可以跟別人分享的東西,你只想一個人玩的就放家裡。越增加分享的次數,孩子也越能感受到分享的快樂。分享日忘了帶玩具的人怎麼辦?孩子難免有些失落、抱怨(媽媽沒給他帶)和擔憂。我很感動地看見孩子自動安慰傷心的小朋友說:「你可以跟我一起玩啊!」、「沒關係,我的借你。」、「還有學校的可以玩呀!」。這些感動的話語從何而來?也許是模仿哥哥姐姐、也許是老師的身教、父母的言教使然,而從和孩子之間的分享中,得到美好的成長經驗也會大有相關。

    放學等家人接回時間,常看見浩安浩宇孟澤就自動上樓報告XXX請回家,一副傳令兵的模樣,提醒同學該回家囉!也會常看到惟婷走到秘密基地,主動替同學拿書包,發揮友愛的精神!大班的琳茜若寧在照顧方面也是有口碑的,除了在喝水時間幫同學倒水,最近又看見她倆協助小班生刷牙喔。大班承勳也一起幫幼班陽陽刷上排牙齒,溫柔提醒陽陽水龍頭不要開太大。這些熱心助人的點點滴滴,看在老師眼中真的很感動,不禁會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們的善良和愛心!
混齡環境中,不分年紀,彼此友愛,互助體諒,樹立美德,樂行善事,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