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807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近幾週常帶小幼班做感覺統合運動,讓孩子們扮演大熊走路、小兔子跳及青蛙跳…等等。用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們運動,使他們覺得運動很有趣,不會覺得太累而不想做。

  大熊走路是一種雙手撐地、膝蓋離地向前爬行的運動,不僅讓孩子把旺盛的精力消耗,也訓練孩子腿部及手部肌肉更有力氣。青蛙跳也是另一種訓練孩子用力的運動,透過蹲下後再彈跳的方式,有運用到腿部肌肉的出力,

  小兔子跳是雙手比剪刀放頭頂,像是兔子耳朵的樣子,以雙腳彈跳的方式前進。此動作會引導頭腦適度搖晃,促使大腦前庭得到刺激,提升孩子的警醒度,幫助孩子能專注聽別人說話,也聽得懂父母及老師的指令,不會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而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這樣的出力運動,在感覺統合的活動設計中,特別有幫助孩子情緒穩定的作用。尤其幼齡孩子比較容易衝動,很難控制自己,不管是大熊走路、青蛙跳及小牛耕田都很有幫助。希望未來在雅德賽思,我們不僅在生活中帶領孩子互助、關心以及常規的建立,也透過生理發展及感覺統合等活動方面,幫助孩子突破成長中的障礙和困難。

  透過這一週帶領小幼班感統運動的觀察,看到有些孩子會覺得學動物走很有趣而躍躍欲試,但有些孩子就會顯得比較吃力。像是大熊走路的動作,有膝蓋抬不起來的情形,這些動作是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不容易。而且青蛙跳和大熊走路的動作很耗體力,也很容易累。不過,我們希望之後要多多持續帶領孩子們做感統運動,相信一定能看見孩子們日漸不同的顯著進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