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步一腳印,親愛的孩子,我會陪妳慢慢走!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大班 岱竹媽媽 

    「執子之手,共此白首」是妳爸許給我一生一世的諾言,曾幾何時已變成我日復一日牽著妳那稚嫩的小手,陪伴著妳走進雅德賽思的校園。猶記得剛來到幼稚園時,在晨曦照耀下妳的臉龐帶著幾分不安,眷戀隨著小玲老師轉身默默走進教室。媽媽放開妳的小手時,心是低盪的。但在夕陽餘暉中迎回妳的臉龐,卻總是滿載笑容、收穫,媽媽牽回妳的小手時,心是激揚的。

 

    七百多個雅德賽思的日子,在大人朝九晚五忙碌的例行生活,顯得平淡單調。但在小孩懵懂求知的生命成長,卻顯得豐富精彩!從羞澀到自在,從依賴到自主,轉變之大,讓我捨不得錯過妳每一日的成長!每天放學後的第一件事,妳就要我唸聯絡簿給你聽,因為妳想知道老師對妳今日表現的看法。若某日獲得「互助互愛」的評價,妳就會開心的問我,老師寫甚麼原因?我很詫異,原來妳已經開始將人際觸角向外延伸,樂於幫助年紀更小的孩子。到現在,唸聯絡簿還是例行公事,但不同的是,妳已經會照本宣科的自己念,順便還會抓抓老師漏寫的日期欄哦!這應該是重複單調日子中,值得細細體會的小小樂趣。

 

    平日喜歡做公主打扮、樂穿蓬蓬裙的妳,沒事愛跳MOMOYOYO舞步的妳,居然也有媽媽我沒發現的另方面特質。大班春令營為期一個月的騎單車訓練,妳從四輪腳踏車開始騎,後來透過小玲老師細心的指導及鼓勵,你居然短短幾天內,就升級到兩輪腳踏車!中間的跌倒站起來,同學間車碰撞翻倒過程,聽著妳雲淡風輕的描述,心中赫然發現,自己原來已經可以放開你的小手了!當妳告訴我春令營最後一天,腳踏車隊出發騎很遠喔!妳一開始跌倒,騎在很後面,但是妳又努力加速騎到老師前面…等等。我腦海中隱隱浮現,車頭搖晃卻又堅定前進,妳人車合一的身影!

 

    回顧兩年來的點點滴滴,多是歡樂的回憶!雅德賽思的孩子沒有功課可以帶回家,反倒是帶回家一堆親手創作的DIY,像是各式各樣形狀的紙飛機,不同材料的十二生肖,更有過年的紙鞭炮、春聯、門神,現在還喜氣洋洋的貼在我家門口,饒富意味。孩子告訴我:她喜歡小玲老師,也喜歡別班的每一個老師,這就表示在孩子眼中的日常世界,是充滿安全及信任感的。

 

    很多教養書籍都告訴爸媽說,不要錯過孩子的成長。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父母怎能讓他錯失這生命中最寶貴的成長呢?孩子擁有怎樣的成長環境,完全取決於父母期許和建構安排。岱竹爸爸跟我一直希望給孩子快樂童年,殊不知這簡單的快樂,卻必須要和「不可輸在起跑點」做抗衡。未來人生旅途可能不盡如人意,可能喜怒哀樂交織,但做父母的希望能幫妳,在童年心中埋下一顆快樂的種子,伴隨未來求學求知、持續、努力付出的漫長人生過程。一步一腳印,親愛的孩子,我會陪妳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