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腸病毒疫情升溫 教部公布727停課原則


腸病毒疫情升溫,最新統計全國有362班因為腸病毒停課,教育部也訂出「727停課原則」,如果同一班級7天內有2例腸病毒確診病例,建議全班停課7天到14天。

腸病毒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期,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通報案例已達到6千517例,其中臺北市有3千993例,佔全國的六成一,臺北市又以內湖區通報個案425例最多,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23號就到臺北市西湖國小附設幼兒園宣導預防腸病毒,除了提醒小朋友要正確洗手外,教育部也宣布727停課原則,包含國中小及幼兒園,只要同一個班級連續7天有2名學生通報為腸病毒,就要停課7天到14天,停課是以第2個病例通報日起算7天。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教育部已召開腸病毒疫情處理協調會議,做了詳細的分工,也把通報系統擴大到幼兒園,並尋求護理人力支援,如果學生感染腸病毒要就醫,落實「生病不上學」原則,停課期間,也不該讓孩子到公共場所或安親班,以免疫情擴大。不過,停課的學生不停學,王俊權司長表示,學校老師還是要與學生保持密切聯繫,包括透過網路教學,幫學生出家庭作業,並利用半天課的下午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