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10月份主題【美麗家人】 給家長的一封信

 

    今年十月份的主題,我們定為【我們這一家】,對於小朋友而言,家是很親切很有吸引力的。而在他們3-6歲的年齡下,認知與理解能力有限,也許較無法有深入的瞭解,但是基本的認識是一定要的,比如:我家裡有哪些人?總共有幾個人?如何稱呼我的家人們?爸爸媽媽,或是叔叔阿姨他們的工作是什麼?…還有更多更多的問題,等待我們與小朋友一同去發掘。從了解家人出發,也為10月底的「我們這一家裝扮晚會」作準備,認識了家人,也才能更針對家人同住但不同形式的房子做仔細觀察,妝點雅德賽思這個大家庭,透過孩子的討論和分工合作把平常大家一起玩一起遊戲的學園空間,變化成有趣的特色小屋、溫馨小站。在教學活動上,一樣採取混齡式教學,由大班帶中小班,並做經驗的分享與傳承,期許大家在這主題上都能投入全副心神,熱情與共!

    10/18()輔大師生將特別來雅德賽思參訪,觀摩我們的主題教學。另外,在此也要先預告十月份的兩項重大活動戶外教學與萬聖節裝扮晚會。第一,戶外教學安排大中班在10/7參觀「袖珍博物館」,歡迎來我家的活動持續進行,安排在雙周五,歡迎有意願的爸媽,和老師們聯絡時段;第二,裝扮晚會的裝扮主題是「家人」,請搭配學校的情境您與孩子商量,想要扮演家中的哪一個角色(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舅舅、兄弟姐妹…等),並針對所選擇的角色,去瞭解一番,從中找尋裝扮的重點與特色,您可以利用大人的衣服做修改,或是當裝飾都很不錯,屆時還會再發通知單,在此要先謝謝家長們的配合囉!

    希望藉由此一「我們這一家」主題,能讓大人、小朋友除了更暸解自己家人外,也能愛上雅德賽思這一家彼此珍惜,更能互相尊重、體諒,共創和諧溫馨的學校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