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燈籠、搓湯圓,歡喜作伙慶元宵!!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225劉盈利(蘋果)老師

    過完農曆年,緊接著就要迎接元宵節的到來。元宵節究竟是哪一天?小孩子一頭霧水,剛好可以利用教室裡現成的年曆,帶小孩認識一下國曆和農曆。國曆是我們平常在看的,旁邊的另一個日期就是農曆啦,元宵節是每年農曆的元月十五,翻翻看,剛好就是今年的224號。究竟人們在元宵節都會做哪些事情來慶祝呢?有人說吃湯圓、有人說提燈籠,看來大家都有一些概念。再帶來「元宵姑娘」、「提燈籠」的故事,加深大家對元宵習俗的印象。

    當然,彩繪燈籠也是一定要的啦,中班利用水彩彩繪自己的燈籠,因為聽說今年是蛇年,有小孩堅持要在燈籠上畫上小蛇的圖案;小班用黏的,請大班幫忙剪窗花做裝飾,小班邊貼,大班就像工廠一樣趕緊加工,真是太感謝,還好有他們。做好的燈籠掛在戶外的大樹上晾乾,遠遠看起來還真美呢,如果裝上電池讓它發亮,想必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大家約定周四再來一起搓湯圓,今天先做做看!準備好糯米粉,逐次少量的加入水,慢慢攪拌,等到麵糰成型就可以開始搓元宵囉!同樣的麵糰到了每位小孩手中,也能產生出不同的變化。有些人很細心的將麵糰分成小小塊,搓出好多小小顆的湯圓,以量取勝。有些人則是很大器,搓出來的湯圓又大又圓,吃起來就很飽嘴呢!將大家搓好的元宵收集起來,要來煮湯圓了,每個人的小小眼睛都緊盯著鍋子,期待水滾,好不容易吃到親手做的湯圓,大家的臉上盡是滿足的表情,直呼: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