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6/25紅茶老師

         陪伴孩子探索角落的過程當中真的很開心,因為有互動、有教學相長,尤其我最喜歡跟小孩一起在美勞角激盪創意,小孩真的很不錯喔!在美勞角落中,不難看見小孩利用材料和工具從事多方面描繪、製作、合作完成的活動。吃完早餐之後到九點,是他們盡情操作的時候了。最近描圖版很熱門,常看見幾個人靜靜地在寶寶日記上描出一張張作品,萊罄充滿普普風、松平阿閎是拼貼風、若婕是蛋糕設計師。點點貼紙則是幼小班的最愛,會跟著哥哥姐姐們聚集在紅桌先使用蠟筆繪圖,之後就開始構思要如何將圓點貼完,有些還不能繪出圖案來,只是隨著手臂揮動在紙上單純留下線條罷了,慢慢才出現有目的性塗鴉,即畫中的線痕與實物相符性較高。
    秉玹的創作我最欣賞,因為他一定都是兩分頁當同一內容作畫,然後會跟我們一一說明,超認真的他不容馬虎呢!還有起床喝完水後的心情圖畫時間,不同的畫筆有不同的感受和效果,很有趣喔,老師都會在旁記錄孩子口述內容和日期,最後畫完能帶回跟爸媽分享。吃完點心後也是開放美勞角的時間,黏土和剪紙很受喜愛,前者是他們可以雙手捏、壓印、堆疊出立體造形,或用簡單工具切、壓模、擀平,隨心所欲地自由造形創作,能帶給他們想像空間與成就感,同時增加觸覺、感覺的靈敏性;後者則是訓練手眼協調,使其獲得手部活動與看見形狀變化的樂趣,啟發創造和專注力。印象最深的是小羽「每次」都邊做邊說我要把這個送給媽媽!真溫馨又可愛啊;為彥柚子不設框架地創作常常造成旋風,而他倆都不藏私地教同學,既優秀又貼心啊。跟家長說明一下,孩子能在美勞角中發展描繪、剪、貼、撕、折、擦、印、捏、堆積等造型技能,同時學習地板桌面雙手的整潔、工具的安全使用與歸位、正向互動等團體規範之養成。期待他們繼續跟「創意」擦出不同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