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101學年下學期

中班分齡教學計畫-1


中班

◎語文教學計畫

    在幼兒園階段,其實不用特意教孩子書寫文字,只須讓孩子每天生活於豐富的語言、文字的環境中,孩子自然會發展出讀寫行為,並且自行找出文字書寫的規則。而藉由設計合乎孩子覺得有趣的語文活動,能幫助幼兒進一步體會口語語言及文字語言的功能與使用技巧,同時幼兒可以藉由自由的閱讀圖畫書(繪本),逐漸學會辨別繪圖插畫及文字的涵義和差異,進而培養「環境文字」的能力。

    我們將語文發展的學習範圍分為以下三大類,分別是「故事和歌謠」、「說話」、「閱讀」。下學期將繪本內容聚焦在情緒和情感交流,培養幼兒良好的說話、聽話與閱讀的態度與習慣,增進溝通和人際互動能力。




101下學期中班分齡語文

活動名稱

中班學習目標

【假日分享】

能符合主題進行經驗分享

(假日活動、事件相關經驗…)

【說說唱唱】

吟唱手指謠或兒歌至少8

鼓勵之下能說好話

【說書達人】

 

會看圖對小班說完整故事(分組紀錄)

鼓勵之下能回家說故事給家人聽

聽完繪本後能用語言表達感受

聽完繪本後能記錄主角和故事地點

【舞台劇場】(週五下午)

能坐好欣賞戲劇

◎情緒教學計畫

    孩子有了情緒的辨別之後,開始要學習培養正向情緒,處理負面情緒,然後發展出自己和他人關懷同理的更高層次的情緒,這是需要情境來練習的。老師們帶領孩子用愛心存摺的方式將善行記錄下來,無形中累積自信,增進與人的互動。

期末會進行【歡送畢業生】一起合辦畢業典禮和【歡迎來我家】結伴到朋友家玩,體驗當有禮小客人和大方小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