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907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最近發現混齡活動真的好處多多,小幼班的弟弟妹妹看到大中班的哥哥姐姐能夠自己倒水喝,能幫忙老師搬椅子到桌上,能幫忙掃地板,畫畫的時候能畫出好漂亮的圖,會很熟練地用剪刀和膠帶,各方面能力都很好,都覺得好羨慕喔!看到哥哥姐姐如此地厲害,能夠做好多的事情,所以也好希望自己能趕快長大,變成可以協助老師的小幫手,因此產生了很強烈的學習動力。

  像是倒水的時候,孩子們會主動跟老師說:「老師,我想要自己倒水!」看到他們有極強烈想要自己做的學習慾望,真的為他們感到高興。即使水壺裡面水太多會太重拿不起來,或是會來不及控制倒水的量而滿溢出來,也還是無懼困難想要一再學習,為了讓他們真的可以提起水壺,會將水壺的水倒到剩下三分之ㄧ再給他們練習。

  這樣做了之後,觀察到其中有不太喜歡喝水的孩子,因為很想要學習自己倒水,甚至倒到滿出來了!他也不怕麻煩地主動拿抹布擦桌子,擦完再把水全部喝光光,為了再倒一次水又會再喝一杯,看到他因為很想要嘗試倒水,竟能克服自己不喜歡喝水這件事,真的對孩子的學習慾望感到非常欽佩。

  很感謝有雅德賽思的混齡活動的生活環境,當中優秀的哥哥姐姐們,讓小幼班的弟妹有學習的典範,讓他們有不斷想要學習成長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