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917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中秋時節,雅德賽思的孩子也應景地學習認識月亮。今天小幼班的孩子透過有趣的繪本故事《月亮先生》,認識了月亮陰晴盈缺的變化。

  月亮會從看起來黑黑,什麼都沒有的樣子,漸漸變成眉毛形狀,再來變成檸檬形狀,最後變成像是一顆大圓球的滿月。當老師大聲提問說:「請問又大又圓的月亮叫什麼?是中秋節會看到的月亮喔!」

    還有些孩子會搞不清楚,稍微楞住一下,但只要老師再提示:「滿…」孩子們就會順勢回答:「滿月!」當老師再問:「像檸檬的月亮叫什麼?」這一提大家都可以異口同聲回答:「檸檬月」當老師摸摸眉毛問:「像眉毛的月亮叫什麼?」孩子們也會一起學老師摸摸眉毛說:「眉型月!」果然是模仿力超強的小幼班!真的超可愛!

  相信日後當孩子們抬頭看天上的月亮時,也都能夠熟細地叫出月亮形狀的名字,爸爸媽媽們也不妨考考自己的小寶貝,看看他們有沒有很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