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918 劉于菁(鯨魚)老師

    爸爸節過去了,隨之而來的是中秋節,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是否已經準備帶著寶貝賞月趣?剝柚趣?抑或是烤肉趣呢?

    在中秋節週,首先,老師透過唸「月亮先生」的繪本,引導小幼班認識月形的變化,從黑黑的月亮˜→彎彎的眉型月‚→圓圓的滿月™;且老師也透過科學的方式引導大中班認識月球,地球繞太陽轉一圈需要一年,月球繞地球轉一圈需要一個月,而地球自己轉一圈只需要一天,月形則會從『朔月』到『上弦月』再到『望月』,又會從『望月』到『下弦月』再回到『朔月』;大班還主動與老師分享不同的月亮,原來是『月蝕』啊!

    再來,陳陳老師和紅茶老師帶領大中班剝柚子,柚香四溢~大班剝完後立即做了頂柚子帽呢!老師使用柚子做了兩隻豆豆龍示範造型,亦讓大中班以章魚為主題做柚子創意彩繪造型,彩繪製作當天背景音樂放了卡通龍貓的歌曲,雅德賽思的孩子們都會跟著哼「豆豆龍、豆豆龍」,有的孩子獨立完成小巧玲瓏的嘟嘴章魚、有的孩子和朋友們合力完成巨大無比的噴墨章魚、有的孩子甚至將柚子皮創作為小船、潛水艇、水果盤……,好歡樂!好逗趣呀!

    中秋節EVENT進入尾聲,由楊老師、奇異果老師及鯨魚老師所領衛主演的《嫦娥奔月》票房大賣,演出時連即將準備出發到柚子家的大班與小主人也都捨不得離開劇場呢!楊老師飾演玉皇大帝與十個太陽,奇異果老師飾演后羿,鯨魚老師飾演嫦娥與王母娘娘,小幼班看得津津有味;提及故事中的角色,中班看著老師們會心一笑;大班雖然沒有觀看整齣戲劇,但下午上奧福音樂課時也和才藝老師說早上的戲劇好好笑,整天都「后羿陛下」、「王母娘娘陛下」喊著喊者,好入戲!

    最後,敬祝中秋佳節愉快!四天的連續假期不妨帶著咱的寶貝去賞賞月~烤烤肉~剝剝柚子~吃吃月餅~一起出發去找找王母娘娘的仙丹在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