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923 陳陳老師

    大班孩子在上個月團體討論時,希望能玩球類運動,最想學的是躲避球棒球保齡球,為配合本月份大中班四號公園戶外活動主題,另外增加了足球運動項目。學齡前孩子以簡單的遊戲式肢體運動為主,培養動作敏捷性和肌肉協調性及肢體的平衡性。

    躲避球主要以接球、擲球、移位躲避三種方式讓孩子運用到大肌肉訓練,第一次比賽時大班先站外場,中班站內場,大班的狙擊手蔚然、孟孟、亦宸、祺媜姿勢百分百,卯足全力擲向內場,只見內場大多數中班生驚聲尖叫四處逃竄,也有少數中班生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成為外場的首選標靶,漸漸地剩下動作靈活的惟婷和睿碩雙胞胎,身手矯健的在內場拼命閃躲,但仍不敵大班的重炮攻擊,逐一被K出場。接著換中班攻擊,有了上半場經驗,安宇和睿碩二對雙胞胎合作無間的將大班女生一個一個送到休息區,大班使出最佳閃躲平衡能力展現肢體敏捷度,最後技高一籌獲得勝利。

    足球是運用肢體及手眼協調能力來讓孩子練習定位踢球,並挑戰較高難度的兩腳間短距離帶球及運球,當球在兩腳之間不聽使喚時,有些中班生會忍不住用手直接將球操作到定點位置踢球,在二樓我們利用上課用的活動白板當足球門,而守門員必需負責用手和腳將球擋在球門前,活動進行時大家都想搶當超級守門員,踢球員準備踢球時,孩子們就很有默契唱出"黃金右腳 踢出去 ………"。

    帶著孩子在二樓藍墊上練習棒球的傳接球和揮棒動作,拿巧拼墊當壘包,並簡單說明跑壘方向及順序,比賽進行時,可愛的小Apple準備投球,她會習慣性從左手手套中將球送出,經過裁判提醒才正確的將球投出,承勳很厲害擊出安打踏上一壘,接著蔚然也擊出安打,承勳太興奮跑到二壘後就直接從二壘跑回本壘,哇!這一分判定不算,真是很可惜,還好後繼有人,孟孟大棒一揮,擊出全壘打,為大班獲得致勝的二分,所有大班們很興奮的站在休息區歡迎蔚然和孟孟,並列隊擊掌擁抱歡呼,凝聚了大班團結合作精神,真是被這群孩子感動到快流淚了。

    本月的四號公園運動日,9/13這一天艷陽高照,我們先在遊樂場盡情奔放玩樂一番,沒多久選了個涼爽的樹蔭下準備大展身手,先做傳接球暖身,這時有孩子耐不住就想直接進行比賽,沒有暖身會容易受傷的喲!活動中有的孩子肢體協調性欠佳老是搶不到球,老師需要技巧性協助,盡量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玩到球。在練習時孩子起初動作會比較笨拙不熟練,控制能力較差,失敗時挫折忍受力低,可能還要忍受同儕譏笑,常因此出現情緒,透過團體活動,大班帶著中班,互相照顧,互相學習,建立同學間的社會關係和友善的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