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924 楊老師

    上午體能角,聽鼓聲做動作,敲兩下是起立,敲一下是坐下。雖然是簡單的動作,但是注意力不集中時,仍無法做對。大班大部分都能做到,中班有時反應不過來,小班則是標準的觀眾,大家各盡其責,扮演自己的角色,哈!進入跳圈圈活動時,大班必須單腳跳入圈圈中,中小班挑戰雙腳跳入圈圈。幾次練習後,都表現很好呢!可見這段時間的體能訓練,已累積小小的成果呀!

    隨後我們進行身體滾輪遊戲,我們將雙手朝上雙腳併攏朝下,開始滾圈圈。大班中班玩的好興奮,雖然小班沒有參與到,但是當我們玩音樂遊戲木頭人時,小班扮演活動地雷。我們大家隨著音樂一起跑步,過程中不能撞到小班,撞到小班或音樂停止時不能動,若動就死翹翹了,必須到小房間等待下一輪的復活。扮演活動地雷的小班,不會死掉,就算音樂停止了,亂動的小班也沒有人敢阻止他們呀!哈哈!小班超級得意呢!

   今天終於開啟了原住民這個事件活動主題的序幕,我們講了火種的故事,講了一點點原住民為什麼多數住在山裡的緣由。最後,來一點益智題有獎徵答,孩子反映熱烈,不管會或不會都踴躍舉手搶答。來到最後一題,要猜測老師做的舟,叫什麼舟?提示一:拼什麼舟?孩子答:拼舟。提示二:有三個字,孩子再答:「拼木舟」。提示三:有時候我們會坐在木「板」床集合。反應超快的承勳終於在眾多孩子中脫穎而出,大叫:「拼板舟」!終於猜出來了!

    接著,我們讓孩子看看拼板舟的圖騰,它們代表什麼意義呢?我們和孩子約定,回家先和爸爸媽媽討論,我們明天再繼續這個主題唷!爸媽別忘了和我們一起玩玩這個有趣的原住民事件活動主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