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楊老師20130926

    延續昨日的排灣族的故事,小幼班把重點放在藝術創作上。小幼班無法像大中班一樣可以討論許多原住民的文化議題,所以今天大中班討論原住民服裝時,我們小幼班不參與,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我們要製作一條故事中的雙頭蛇!我們到底要用什麼材料呢?左思右想,終於決定了,紙箱!

    我們把紙箱拆解開來,將它捲成圓直筒,小幼班很怕它會鬆開來,每個人都幫忙把捲好部份的壓住,等待老師用膠帶把它黏起來。我們先從其中一端開始黏起,有了老師的示範,挺鈞也開始幫忙黏膠帶,其他孩子也紛紛跟進。斯文有理的樂樂,一定等到老師喊到她的名字,將膠帶交到她手中,才開始進行呢!

    終於黏起圓直筒狀,但是我們的蛇可還沒做好呢!接下來,我們開始用白膠將衛生紙黏在紙筒上,全園總動員,七手八腳,每個孩子都好忙碌,呵呵!這是一個美麗的工作畫面,孩子互相幫忙互相提醒,還能耐心等老師把白膠調好。樂樂、挺鈞、尚澤和丞均,也能學老師幫忙把白膠塗在紙筒上,讓其他孩子幫忙黏衛生紙。

    這個早上,我們很忙碌,但是我們玩的很開心,我們蛇的工程只完成了一點點。但是,有了每天期待的進度目標,大家似乎更期待明天的趕快到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