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01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雅德賽思的戶外角是所有孩子的最愛,它是個能讓孩子盡情釋放精力、施展無窮創意的空間。不管是眾所皆迷的腳踏車、溜滑梯、搖搖椅及黑色車子等等,都是孩子們常玩的器材。

當然不只這樣,雅德賽思庭院裡獨有的白色小石也是孩子們發揮創意的素材喔!不分班別,各個年齡層都喜歡玩,他們會把腳踏車側倒在地上,將小石子放在腳踏車輪上旋轉,說在「做麻吉」!還會像小吃攤一樣對老師、同學們招攬生意,而且每攤都獨具特色。像是有賣各式口味的攤子,有巧克力口味、香蕉口味、蘋果口味,甚至連奇異果口味都有,真的很有趣!也有標榜買麻吉送玩具的攤位、買一送一,甚至還有免費大放送,這些都可看出孩子會將自己的生活經驗融入於遊戲,使得每次遊戲不會一成不變。

  孩子會隨著環境素材的不同,又會添加新的遊戲方式。像這個月是以原住民為事件活動主題的月份,老師們也在戶外角精心布置了活動情境,等著看到孩子們驚奇的模樣,期待孩子們可以融入情境,想像自己就是原住民勇士的生活,至於還要做了哪些景物?先賣個關子,也等著爸爸媽媽一同來發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