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楊老師20131020 

    小幼班最近加入了熙熙妹妹,大家對她充滿了好奇與關心。尚在適應環境的熙熙,嘴裡有時會出現要找媽媽。在學校,老師扮演了媽媽的角色,所以新生總是會先依賴在學校媽媽的保護下,一步一步的學習。一開始,小妹妹找媽媽,到處哭哭,原來的小幼班孩子會不知道怎麼辦的跑來告訴老師,老師:「熙熙哭了!」

 

現在孩子們在這段日子的習慣下,已經處變不驚、臨危不亂,有時會拿衛生紙幫忙擦她的小眼淚,有時會逗弄小妹妹,慢慢的小熙熙開始和大家有了互動。

 

    小熙熙的加入對小班來說是個很好的刺激,小班知道有人比他們更小,他們已經升格當哥哥姐姐(陽陽因為各方面能力很好,所以從來不特別被他們認為他是幼幼班),所以有時小妹妹搶了他們的玩具,雖然會不開心但是他們會包容忍耐,因為他們知道她比他們小。

 

    小幼班在主題活動事件中,也慢慢的加入大中班事件主題課程中。雖然有時他們會聽不太懂,但對孩子來說卻是某種程度的刺激,孩子是在邊看邊學邊做成長。上周紅茶老師帶領大家玩老鷹抓小雞,許多小幼班的堅持度都非常高,他們堅持自己必須是老鷹或母雞。當心中的角色無法達成時便嚎啕大哭,此刻老師們只能說明和鼓勵孩子接受不同的想法或做法,雖然有時會不如所願,但也必須學會退讓。哭泣的孩子在老師的陪伴下,靜靜的看著遊戲仍然持續進行著,不管扮演什麼角色的孩子似乎玩的都很開心。傷心的孩子有些心動想加入,經老師的臨門一腳的引導,又開開心心進入群體中。

    小幼班的生命歷程才啟動沒有多久,所以懵懵懂懂,所知有限,容易堅持自我,只要稍不如己願,便傷心不已、難過落淚。面對小幼班,多給他們一點點包容、多給一點點體驗、多給一點點等待、多給一點點機會學習挫折。他們會越來越好,每天快快樂樂,懂的愛護自己和保護別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