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02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午睡對小幼班的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但缺乏睡眠便容易情緒不穩定,抵抗力減弱容易感冒、生病,也會影響下午的課程時間,變成大家在上課,自己卻沒精神地趴在桌上睡覺。

  過去剛來到雅德賽思時,看到主帶午睡的資深老師一聲令下,所有的孩子幾乎乖乖躺平,當時我只是協助拍拍幾個較難入睡的孩子睡著而已,所以還不覺得午睡有什麼困難的地方。

  但現在換自己主帶小房間的孩子午睡時,那時間對新手老師的我來說,成為了一個磨練功夫的時間。實際在帶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需要研究、思考的地方。

  幾個有趣的例子跟爸爸媽媽們分享。例如:有的孩子可以一躺就睡,這類型的孩子可以用鼓勵的方式幫助他們最早入睡。有的孩子則是很難入睡,得要等大家都睡了,再拍拍他陪他一起睡才能睡著。也有孩子需要有一點音樂才能睡著,反之,有的孩子則是要完全沒有聲音,這兩種人碰在一起該怎麼辦呢?一開始我也是束手無策,後來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學習也摸索了一些方法,需要一點音樂的孩子,可以邊唱搖籃曲邊拍拍他,立馬就能睡著。要完全沒聲音的孩子則是要把電風扇關掉,並拍拍他才能睡得著。但這時就會聽到有些人大聲地說:「老師!好熱喔!」,這時就得要好好跟他們說明:「有些人聽到風扇聲會睡不著,要等他睡著再開風扇,請你們再忍耐一下喔!」,如此讓他們理解彼此的差異性,大部分的孩子幾乎都能互相體諒的。

  看見自己來雅德賽思的這段日子,一開始在午睡的引導方面會感到不知所措,但隨著一次又一次與孩子們生活,累積了經驗,我也與孩子們一起成長,而感到非常喜悅,相信之後會有更多的發現,能跟爸爸媽媽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