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04 by 楊老師

  小幼班入學已有一段時間了,從一開始有許多的食物不敢吃到現在的能吃許多食物,,這中間過程老師們奮戰許久,猶記得剛來的他們,很多的食物不敢吃,不敢吃青菜,不敢吃水果,不想吃這個,不想吃那個,每個孩子都有許多得不想,每一天',老師就要說上好多次,吃青菜會怎樣吃肉會怎樣。這樣每天反覆說,並不是要叨念孩子,只是為了建立飲食的正確觀念,慢慢的,孩子懂了,現在孩子只會稍微得不願意一下,多數孩子很快就能讓這件事情過去了,把飯菜吃光光。

   只是老師觀察了許久,有一兩個孩子,在吃食上,特別得無法完全自己餵食,和孩子閒聊的狀況下,才知道在家中都是家長一口一口的餵,可能是這樣,在校,更需要老師半哄半推,才能成長前進,在這裡,也提醒爸媽,孩子的成長,有很多的事情必須放手讓孩子自己經歷,他們可能吃得亂七八糟,可能只吃一點點,然後掉很多,但是學習無法替代,無法跳過這段直接進入成熟期,小幼班的孩子,每天都有人吃飯時,打翻碗,,有人弄翻水杯,但這種學習我們不能因為麻煩就剝奪她們學習的過程。

   因為我們真心送給孩子是釣魚的能力,而不是幫他們釣好魚放在餐桌!以此與家長分享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