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3/11/06朱祐瑩(紅茶) 

  曾經有人問我:「妳對小朋友付出這麼多,他感受得到嗎?」若從老師就是義務性地去付出來看,是不太會在乎這句話,因為在校園內我做到我該做的本分。但若從老師是真心關懷而付出來看,自然就會很願意去傾聽,並期待彼此之間的互動狀況。因為,只要是人,都期待被關愛,小孩更是如此!他們當然感受得到,只是理解程度深淺和表達方式不同而已。大班恩頤從中班就常常畫圖畫當作禮物送我,升上大班更用圖畫卡片的型式送我,承一、承勳、琳茜都是。之前認為他們本來就有體貼和細膩心思特質才會如此,直到上個月恩頤送我卡片後,要我猜她最喜歡誰之後,才體會到她口中「所有人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紅茶老師了。」那句話表示她,一個五歲幼兒,深知我對她的照顧,體認到我們一起生活的美好,那種知恩感恩的生命情操令我感動!

   上週聽說承一某天花了一整晚都在製作那一張要送給我的卡片,我更感動了,那卡片包覆了他那顆真誠的心啊!想想一個小孩空出玩樂的時間,全部使用在關懷身邊愛他的人身上,那有多可貴!回家後再次翻閱承一曾經送我的那些圖畫紙和小卡,體會到圖畫的內涵就是孩子內心的映照,因為彼此之間有愛和信賴感,所以會一直在乎對方。多年的用心,灌溉了也豐富了這孩子的心靈,更深深觸動和振奮了我身為教師幾乎付出殆盡的疲累心靈。

   我感謝上帝透過這些孩子,傳遞關愛是教育核心的啟示,所以我也決定花一個晚上設計製作3張卡片要回送,表達我的心意!我更將我的經驗跟孩子們分享,隔天講完之後,孩子似乎感受到我的感動,有的下午立刻畫了卡片,笑著送我並期待我回送卡片,有的小孩喜悅地走來跟我說某某送他卡片喔。然後陸續看見孩子拿著紙筆,正忙碌動手做卡片和作品禮物呢,這股關懷的能量正在不斷地散發出去。送一張卡片給你,激起關懷的漣渏!相信收到的人應該跟我一樣,正享受著那喜樂和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