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1110 劉于菁(鯨魚)老師 

  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於「雅德賽思原住民豐年祭」嶄露身手,著實讓人大吃一驚,每個寶貝的造型都是獨一無二。本次是本學期的第一次大型活動,使得原住民走秀會前的我一直沉浸緊張的情緒當中,但當天發現在這數月與家長孩子的初次相處到彼此逐漸熟悉,當天深深感受到家長的關心並給予溫暖,誠摯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肯定。緊接著「小人國主題樂園親子一日遊」,正是「環遊世界八十天」EVENT的最佳開始了~而此次不但是一個增進情誼的活動,更是一個觀察互動的好時機,如孩子們之間的互動、孩子和家長之間的互動、家長們之間的互動、老師們之間的互動、孩子和老師之間的互動及老師和家長的互動,觀察下來,相當有趣。

   我對小幼班的發現有三:一是小幼班的家長們參與度極高,且準備周到,富有耐心,如陽陽的爸爸媽媽一起帶著孩子,名符其實的親子遊。二是因樂園裡的遊樂設施大都是需要身高限制的,這也讓我發現有些小幼班較容易挑食又不常運動的,也許因此長得不夠高而沒有辦法玩,好可惜!如璇璇與Gaspar只能在場外看著人家玩碰碰車,真的只能看乾過癮,期待下次長大再來玩。三是孩子有了同學就沒有了爸媽,但也別難過,表示孩子的人際關係與互動很良好!如翔澧一路上牽著樂樂的手,玩的不亦樂乎。雖然翔澧的爸爸只能被晾在旁邊,一路護送小倆口,但看在大人眼中,就是一幅兩小無猜的美麗畫面。

   我對於中班的發現則是一樣:中班很會照顧人!如惟婷一手浩安、一手浩宇,像個導覽人員似的,連回家路上,浩安一直說我有惟婷了,那問說浩宇怎麼辦呢?浩安立即答他有媽媽了,真是可愛!在學校很容易起衝突的少桐與小羽兩人,在園區也是黏答答,始終離不開。

   我對大班的發現有其二:其一是大班的孩子很團結,大班的孩子家長們也幾乎都是一起行動的。其二是換到不同的環境,孩子的膽量也有不同成長,例如孟孟先前在「順益原住民博物館」校外教學,觀看《春神來了》的影片,表示很害怕,希望我可以牽著他的手,但這次她卻非常主動跟我說他玩了雲霄飛車兩次,哇嗚!對我來說,雲霄飛車遠遠比影片可怕多了!另也發現孩子每每到了舞台上以後的表情都非常的不自然,可以看出他們的緊張。所以,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Zoey居然是我之前看過所有表演秀裡,帶有緊張但又是表現最佳,最配合表演者的來賓了,比大人還厲害,真是「人小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