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118 夏慈憶(奇異果)老師

       娃娃家是孩子混齡角落活動中百玩不厭的遊戲,它有非常逼真的道具可以讓孩子盡情玩角色扮演。有真實的服裝可以讓孩子穿搭,像是廚師的圍裙、小小孩衣服、各式的絲巾可以搭配成新娘子、開喜婆婆…等等,還有公主的禮服,配上了蝴蝶翅膀就變成了小仙女。這天我們特別把娃娃家分成了幾個區域,化妝組:想要換裝或是戴耳環、項鍊打扮的都可以來這區玩。像是大班的若婕就變身成為小仙女,是由大班的好姊妹Zoey與琳茜協助一同裝扮的喔!美食組:這一區塊如同小吃店一般,在這裡的小孩有大班的孟孟、亦宸與中班的少桐,他們各各都成為了大廚師,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主菜有大隻的烤螃蟹與整隻烤雞,配上蔬果類的大根白蘿蔔、大番茄與號稱維他命C之冠的奇異果,套餐還有附飲料茶與果汁,擺盤之精美,讓扮演逛夜市的我、樂樂及陽陽舔嘴咂舌,超級滿足!

 

  下一個區域是家庭組,浩安扮演爸爸,是個會煮飯給全家人吃的新好男人。品妮是小學二年級的姊姊,當時她正霹靂啪啦地打著電腦鍵盤做功課。惟婷自稱是小班的小妹,還拿了一件小小孩的洋裝請我協助套在她身上,沒想到還真的套上去了!雖然很緊但還是成功了!為什麼還沒有講到媽媽呢?哈哈!因為這家媽媽還沒決定,惟婷想要我當媽媽,小羽也想當媽媽,就在還沒討論好的狀況下,大家就這樣和樂融融地玩了起來了!玩到最後,根本也沒有在分組了,像美食組的孩子還會外送餐點來家庭組,等我們吃完後還會再來把餐盤收回去,等客人吃完還會再回來收餐盤,真像日本的拉麵外送!還有娃娃組的狗娃娃也變成了家庭組的寵物狗。

  最後是大家公認娃娃家難度最高的就是…「收拾」。因為要把娃娃家玩具種類太多,要孩子分類好以及在時間內收拾完成是一大挑戰!我使用播放音樂CD的方式,要大家一同團結合作,挑戰在一首四分多鐘的歌曲內收完玩具。過程中我只有在當中有提示分類的方法,沒想到這次出乎意料的是孩子們在限定的時間中認真投入收拾,看到大家還懂得分類裝在大箱子裡,最後音樂停止,地上只剩下兩三樣遺漏的玩具,我只是協助收拾最後的那些玩具。比起過去我對孩子們收拾娃娃家的印象,我看到他們進步很多,真的非常感動!娃娃家角色扮演遊戲,能夠融入孩子的生活經驗,使不同年齡的孩子一起玩時更多互動交流,而且最後的分類收拾也是對孩子很好的訓練,使孩子在遊戲中享受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