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31125 by楊老師

   談到環遊世界八十天,原本擔心小幼班的孩子對於這樣有點深的故事會聽不懂,但沒想到孩子個個都能聽得津津有味,再輔以電影版影片,孩子也能融入劇情中。孩子們看到影片中的英國,發現英國人喜歡戴高帽子,看到早期的腳踏車,前輪大後輪小,小孩們擔心騎腳踏車的人到底要怎麼下來,大家不禁開始猜測,後來看到劇中主角是靠著東西輔助扶著讓自己下來,就很訝異的拼命笑呢!

 

   隨後我們介紹到西班牙,西班牙的佛朗明哥和鬥牛能代表他們的文化,西班牙的氣侯非常炎熱,適合向日葵的栽種,所以我們小幼班便一起製作向日葵。透過花朵的製作同時也訓練小幼班的手眼協調,讓孩子自己撕雙面膠,讓孩子自己貼花瓣。成熟一些的孩子很有概念花瓣的長法,知道是輪狀式的排列,但有一兩個孩子對於花瓣的排列似乎摸不著頭緒,即便老師示範過後還是無法掌握要點。這樣的孩子需要老師協助,在過程中他們不一定不會,她們可能是屬於容易分心的孩子,容易受到其他事物吸引,所以對於這樣的孩子更需要給他們機會練習呢!

   西班牙在歐洲南端緊鄰著地中海,我們談談了很多有關地中海的度假,所以午餐時,孩子會說:「老師我要一碗地中海的湯」。西班牙是一個有意思的國家,但是我們要環遊世界不能待在西班牙太久,所以上週由紅茶老師帶領我們去到非洲,了解非洲的文化,看到非洲人如何製作非洲鼓。而這週我們將帶領孩子進入印度,印度有聖牛,同樣是牛,在西班牙的牛卻和印度的牛過著天壤之別的待遇。我們希望透過對比的方式,讓孩子有空間多去想想,一種信念會造就一種情況,一種好的念頭會成就一種好的行為,用這種方式激盪出孩子不同的視野與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