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12/06朱祐瑩(紅茶)老師

幼兒在雅德賽思的學習生活中,從自我中心到意識群體,逐漸地有了良好的師生關係、同伴關係、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幼兒需要先從和人相處中得到了信任與尊重,慢慢的也會產生尊重他人的意識,同伴之間就變得和諧。雅德賽思經常安排了“大帶小”的活動,讓年齡大些的幼兒有機會去幫助年齡小的幼兒,幫助他們穿外套、牽他們輪流進行角落活動、給他們講故事、帶他們一起玩。當有幼兒過生日時,大家一起為孩子們開生日會,唱生日歌,分享蛋糕,互送禮物…。也訂定每週五為玩具分享日,漸漸地促進幼兒之間形成了彼此關心,建立互相幫助的友愛關係。  
   
雅德賽思最近帶領幼兒透過合作,裝飾窗面和牆壁,讓幼兒明白因為是一起親手製作的,更須珍惜和好好愛護。如有人破壞,立即會被及時制止。牆紙若有破損,孩子們會主動拿膠帶把它固定好。舞蹈和音樂才藝課程也是透過聚集幼兒,用團體表演的方式,讓大家可以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練習過程非常需要彼此搭配、需要互相溝通與共同約束,無形中大幅提升幼兒對自己跟群體關係的體會理解。雅德賽思老師特別引導大班孩子思考可以幫忙群體的事,因而產生值日生制度。中小幼班多了哥哥姐姐陪伴和護持,水池角不再佈滿石頭,藍墊有人鋪好了,圖書破了有人補好了,餐後有人主動擦桌子有人主動掃地,使環境變乾淨了…等。大班孩子除了因此培養出責任心,他們也體驗到護持群體生活,助人的快樂喔! 

    雅德賽思本月份會引領幼兒參與烤餅乾慶耶誕”、“環遊世界Happy go”的活動,進一步讓孩子感受共享互助的樂趣,請家人們一同期待,一同參與孩子生命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