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校園日誌20131129  by 楊老師

    今天一大早,太陽公公很配合呢!雖然氣溫低但卻來個豔陽高照,讓我們中小班開開心心出門到豆豆家當小客人。往返的路途上,我們讓中班小孩牽小班小孩的小手,較大孩子學習照顧較小小孩,小小孩能聽從較大孩子的提醒,發揮混齡的好效果。一路上,惟婷和小碩都很細心的照顧小幼班的孩子,惟婷細心的關注陽陽的所有一切;小碩,像個耿直的忠臣雖然很少言語,但卻盡心盡力的照顧與他牽手的另一個夥伴呢!提修會提醒前面一組的小孩要走快些,但不擅用言語表達,會用手拍拍前面的孩子催促前面的小班翔澧走快些,缺了語言的提醒,招惹翔澧弟弟誤會,以為他打他呢!(小班的孩子對於別人的碰撞無法分辨善意惡意,多數總會向老師表達:他打我或他撞我)經過老師的說明,翔澧接受中班哥哥的提醒,來到豆豆哥哥家,翔澧說姑姑家也在這邊,原來姑姑和豆豆家是同一棟樓的鄰居呢!平常很有氣勢的小羽姐姐,照顧的能力也相當好,把潔潔妹妹牽得有模有樣。

    來到豆豆家,孩子們很有禮貌的向豆豆媽媽打招呼,小主人在陳陳老師的引導下,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大家,屋內哪些地方可以進去玩,哪些房間不適合小朋友進入,孩子也能充分遵守小主人的規定。小主人豆豆和女主人豆豆媽媽很熱情的招待大家玩玩具,貼心的豆豆媽媽準備了好多小點心和溫熱的黑糖茶招待我們的孩子,孩子個個玩得開心吃得開心,連文靜的潔潔也一直開心的笑著,還喝了兩杯黑糖茶呢!隨著時間接近預定回程的時間,我們邀請中班三個孩子進入小房間幫忙收拾玩具,小睿哥哥如往常一樣,一馬當先的擔起此次的重責大任,留下一個好樣給小班當典範。臨走前,小主人發送小禮物給每個孩子,豆豆媽媽還特別送我們一大袋小番茄帶回園所,真是太感謝了,特別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豆豆媽媽和小主人豆豆讓我們有個美好的體驗與回憶!回程時,我們和孩子玩個小遊戲,希望孩子行走時能保持安靜,讓留在園所的孩子不知我們回來,被我們突然的出現有個意外驚喜,每個孩子都盡量不發出聲音,大家都希望讓這個遊戲能達到最高峰,但當我們走到園所外面時,所有小孩竟然脫口同聲喊著:「我們回來了喔!」哈哈哈!這就是小孩的天真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