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12/16朱祐瑩(紅茶)老師

雅德賽思的角落學習活動內容很豐富,戶外的沙坑角、水池角、科學角,有團體進行的體能角、烹飪角、音樂角,還有美勞角、積木角、扮演角、益智角和圖書角落供幼兒在自由時間互動學習。有時候老師們會主導角落學習活動,有時候讓幼兒們自由創作。積木角是受很多小孩喜愛的角落學習活動之一,孩子常常呼朋引伴到積木角藍墊上玩,也能相互提醒送積木到藍色籃子的家。某次結合「環遊世界」事件課程,我化身為導遊,歡迎幼兒來到「北極的秘密花園」,告知幼兒們可以和我一起創造秘密花園內的神奇之物,植物和動物什麼的都可以,就是沒有槍。孩子們開心地組裝著動物嘉年華積木,讓我來為各位一一介紹下列這些難得一見的稀奇之物。
    
小鴨鴨飛機,讓別人可以過來參觀的交通工具;飛馬,給北極裡的人騎的;冰塊作的北極探測器,外觀方型內部為放射狀的組合,有安置按鈕啟動喔;給人開的割雪機,要做挫冰用的,以上出自有科學精神的賴柚子之手。正方形的冰箱;有人來時會探出頭,沒人來就會縮進去的花;神奇花平衡桿;還有照相機。這些都是若寧用同款積木再改造而成,還強調是粉紅色的呢!

    也許是之前介紹歐洲甜點時所建立的印象,有生意頭腦的Molly、Zoey、Amber都對製作巧克力很有想法。 Molly做了可可樹和可可豆,就生產了一般巧克力和草莓香料的巧克力,看到的Zoey就製作巧克力熱拿鐵機器,一杯杯叫賣,同時對面有Zita和Amber也叫賣著客人來買巧克力麵包,看來這座秘密花園挺有都市氣息。若婕安安靜靜地建造動物園,裡面還有專門量動物身高的地方,很可愛。聽到秉玹的笑聲,叫我來看看他的機械蟲,原來是它正在北極熊的背上繞圈圈,真的很神奇,都沒有被北極熊發現,而且蟲也不會頭暈,「因為它是機器做的啊!」玹如此直接說明了。

    一台可以載大象的列車,居然是5隻猴子在駕駛,亦宸笑著說牠們都不怕冷,果然是秘密花園獨有的現象。祺媜也發明了老虎獅子王戰車遊戲,還有孟孟發明的蘑菇人1號車,因為有很多圓頂棒狀的積木,孟孟將其排列組合,吸引承勳加入,複製了1號命名為蘑菇人2號車,標榜可以邊開邊射箭,勳把原住民元素融合進來,真的很有組織。進入孩子積木的創作世界之後,自己也跟著一起想像,感受到好多驚喜,這就是積木角想像建構能力的展現,也是孩子百玩不厭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