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20131217楊老師

    小幼班的語言在模仿發展中,常常要透過許多的刺激與鼓勵。周一的假日分享活動就顯得很重要,孩子透過【聽】了解同學在假日時從事什麼活動,學會別人講話時需要安靜聆聽。說話的孩子能勇敢有自信在大眾面前公開發表。老師在過程中扮演引導說話的角色,不介入也不評判更不矯正語句,以下是孩子有趣的分享內容,與家長們一起分享:

    Gp :我假日去阿公家玩玩具,阿公阿嬤去紐西蘭不在家,爸爸媽媽在阿公家工作。

    澤澤:假日我和媽媽和哥哥和阿公去吃飯,我只有吃一點點,因為我不想吃飯

    挺鈞:假日去阿嬤家看兩個弟弟,大弟弟一直玩來玩去,玩到玩具都掉出來。小弟弟在樓上陪媽媽,他們兩個一起陪(翻譯:弟弟陪媽媽,媽媽陪弟弟),我和姊姊和爸爸在外面玩捉迷藏。

    翔澧:假日我去巧克力工廠,那裏有停車場,結果我們到2樓和3樓,結果我們去找爸爸,爸爸在玩手機,然後我和媽媽做怪獸巧克力(連接詞喜歡用【結果】經老師示範會嘗試用【然後】)

    樂樂: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看表演。哥哥送我一個海豚,章章爸爸還有講故事給我聽。

    齊齊:我和阿嬤做很久很久的車,然後去很遠的的方,別人都不知道我們去哪裡,我和一個姊姊牽手還有一個阿姨。

    奕璇:我和爸爸去公園玩溜滑梯,然後爸爸和媽媽在講話,我還是在溜滑梯

    云楷:我和姊姊和爸爸去公園玩,公園裡有溜滑梯、搖搖馬和蹺蹺板,媽媽在家休息。

    陽陽:我和爸爸去溜滑梯,媽媽在家睡覺,然後回家叫媽媽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