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校園日誌 20140211楊老師

    哇!新學期終於開學了,年後看到大家,似乎有些不同,是不是大家因為年節增長一歲,所以看起來有些些的長大呢?還是因為過年吃了許多美食佳餚,孩子的臉看起來特別圓潤呢?不管是什麼原因,放完假再次看到孩子們天真無邪的樣子,老師們也特別開心唷!

    新學期新期待,因應元宵節的到來,老師們特地在新學期的第一週安排了搓湯圓、滾元宵的活動,今天由紅茶老師揭開這項活動的序幕。首先由我們小班花生內餡工作團開啟了這項活動,老師先賣個關子,讓孩子運用五官之ㄧ的鼻子聞聞花生粉的味道,猜猜看,它是什麼?沒想到有個孩子竟然說它有肉鬆的味道,嗯嗯!老師先深呼吸一下,繼續讓下一個孩子猜,下一個孩子竟然猜是糖粉,呵呵,聽到這個答案後,老師的心臟可要很強很有力呢!才能度過此「難關」,沒關係,沒關係,花生內餡的材料的確需要糖粉,雖然沒有直接點到答案,但也進入範圍中了,真是可喜可賀唷!超級粉絲支持者—挺鈞,一鳴驚人的告訴老師正確是花生粉,哇!哇!哇!老師緊接著反問花生怎麼變成了花生粉,挺鈞繼續搶答說是用機器研磨的,感謝挺鈞,讓我們可以順利的進行下一回合—製作花生內餡。

    首先,我們將花生粉和糖粉均勻攪拌,接著再將無糖奶油部分融化與其揉成一團,揉啊揉啊,突然有孩子語出驚人,老師,那個看起來好像大便喔!孩子們不要急,看看,我們把他揉成細長型,像不像蛋捲啊!孩子們,仔細瞧瞧這些花生內餡成品後,很給面子的同意老師的說法,好險喔!不然花生元宵可能會因為孩子天真語言變成「便便元宵呢」!哈哈!

    慢慢的小班的花生內餡工作團功成身退,由大班和中班率領上陣,糯米粉團到了大班和中班手中,彷彿園內的黏土玩具般。秉玹搓著他的花生湯圓說:「老師花生只有跑出來一點點,這樣可以嗎?」經過老師一番解釋,孩子知道花生餡要在湯圓裡面,於是開始做補救措施,拿些麵糰在原來的湯圓上再補上一圈,但是花生仍然還是外露在外面,再一圈,喔!這樣大顆的湯圓恐怕要由老師代為吃完,才能安全呢!今天每個老師都要有心理準備—要吃很多大元宵呢!

    優秀的大班,能夠將內餡包在麵粉團內,偶爾有些失敗,但是已經很了不起了,經老師引導,他們開始感覺到,做花生湯圓的老闆也蠻辛苦的,蔚然頻頻望著樓梯,直喊:「好想和已經完成的中小班一樣上樓去玩喔!」哈哈!

Wns

    做了好多的湯圓和元宵,我們想把它放在下午當點心吃,我們特別請張老師再幫我們煮些紅豆,哇!今天的下午點心是紅豆花生湯圓,再配上葡萄,真是完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