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40310 陳陳老師

 

   【結婚典禮】事件Event活動,家長們熱情提供珍貴的結婚照,揭開孩子們對結婚事件活動想像空間的序幕,孩子在家先和父母討論或分享當年的戀愛歷程及結婚喜悅,大部分孩子們都能踴躍的分享自己爸爸媽媽的婚紗照,透過活動也讓一些平時比較不好意思上台發言或分享的孩子,有勇氣的將自己最熟悉的身影介紹給同學認識,孩子藉由分享婚紗照了解新郎和新娘是一對的概念,大班孩子很清楚自己的爸爸就是和自己的媽媽配成一對的,少數中班孩子則是疑惑為什麼照片中都找不到自己呢?

   孩子認真的聽著【月下老人】故事,猜想自己是否有被月下老人登記在記事本裡,同學互相討論著希望【月下老人】能把自己和喜歡的人牽在一起,那萬一【月下老人】有老花眼配對錯了、或是讓自己牽到二條以上的紅線怎麼辦?孩子為了長大後的結婚對象正認真的思考著。透過觀看【烏龜娶親】故事表演,讓孩子了解要像阿東一樣展現愛心、表現優點,讓別人喜歡和自己做朋友,最後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所以孩子提醒自己要修正壞習慣、變得願意助人、成為有愛心的人。

   父母因相識而相愛進而步入禮堂,組織甜蜜的家庭,孩子們熱烈的參與討論並逐步完成甜蜜小屋,大班分工合作建築甜蜜小屋的屋頂,中班則是打造兩側堅固的磚牆,孩子很可愛會互相提醒,磚牆要很牢固,才不會被大野狼吹垮掉,真是童心未泯呢!在結婚事件活動進行氛圍中,孩子雖然對結婚還懵懵懂懂,但都能融入情境搏感情,真實地表達對甜蜜家庭的憧憬和喜愛,正蘊釀著結婚事件活動的發展雛型,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