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40314 劉于菁(鯨魚)老師

    時間真的不等人!我從寶貝上學樂EVEVT一咻地就來到了辦「結婚典禮」EVENT,那麼,我是否會一咻地就真的結婚了呢?嘻~嘻~嘻~和各位親愛的讀者們開一個小玩笑!在雅德賽思圖書館中有許多關於結婚的繪本,老師們透過唸「老鼠娶新娘」和「烏龜娶親」的繪本來引導寶貝孩子們進入「結婚」的EVENT,接下來,本篇校園日誌的靈感就是這樣子來的,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某一天接待的早晨,當我在接待大班孩子的時候,孩子問我今天是不是要演戲?那麼是要演些什麼呢?當下的我是一頭霧水,因為我並不是當天的演員,而中班的孩子們馬上就問后羿與嫦娥去哪裡了?他們還會出現嗎?哈哈哈~原來是紅茶與陳陳兩位老師要聯手演出「老鼠娶新娘」啦!

    在欣賞完紅茶和陳陳主演的「老鼠娶新娘」以後,楊老師、奇異果老師以及我都認為沒有一起參與好可惜呀!於是我們就決定要繼上次的「嫦娥奔月」再度攜手演出「烏龜娶親」並邀請全園孩子一同觀賞,因距離演出時間有些緊迫,我們便利用二二八連續假期密集地討論,一邊準備著演出道具,也一邊討論著劇情,除了想藉由戲劇帶出「結婚」EVENT,我們更想帶出的是雅德賽思孩子們平日的生活習慣與「媒婆」的角色。

    演出當天,我一進園就告訴孩子們我今天要結婚了!大家記得要來給我請客喔!原先以為孩子們的反應會是「不要」,結果孩子的反應出乎我意料外,竟然一附正經地問「那鯨魚老師你結婚後,明天還會來學校嗎?」「那你明天要生小貝比了嗎?」哈哈~這反應也太好笑了,原來孩子們對於「結婚」這件事定義是結婚後要待在家裡,結婚後就要生小孩了,進展好快呀!這時我才透露是今天要演戲啦!楊老師飾演野柳龜媒婆、奇異果老師飾演烏龜阿東、我則飾演烏龜阿蓓,阿東透過媒婆想要娶「心中有愛的女生」,阿蓓透過媒婆想要嫁給「誠實高貴的男生」,但並非那麼地順利,以輕鬆的選我!選我!方式,演活寶貝孩子們平日會有的行為,如:阿蓓在相親的過程中,有遇過喜歡吃手手、第一次見面就在阿蓓面前脫褲子說要尿尿且尿尿又不洗手……等的男生。而阿東在相親的過程中也遇到挑食且不喜歡運動的女生,第一次見面就因為想媽媽哭哭了還說不好聽的話呢!如此一來,孩子們都知道有這樣的行為的人沒有人會娶她或嫁給他唷~

    在戲劇結束後,發現孩子們無法立即下戲耶!他們就一直圍繞著在老師的旁邊,也發現因演戲的關係,孩子對於結婚這個議題開始拋出許多的問題囉!是個好現象呢!當天大班楊小勳也問我:「鯨魚老師,你要娶誰?」我回:「我沒有要娶誰啊!」勳:「那你要嫁給誰呢?呵呵呵~」我:「我也沒有要嫁給誰啊!」勳:「那你就當個小乞丐吧!」咻地,就跑走了,我說楊小勳啊!還沒結婚,有這麼嚴重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