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農莊行 親子笑臉迎   彩蛋樂無比 個個好心情

   「今天天氣真好!」沿路看著山巒的翠綠,花影點點,跟春天見面的人都擁有好心情,雅德賽思春季親子遊到了新竹的寶群主題農莊,可以容納2000多人的場地,當天幸運地遊客就我們而已。不致於趕行程又可以盡情拍大合照,小孩可以不用人擠人餵魚也不需排很久才玩到鞦韆,老師可以靜靜欣賞台灣的雕刻蛋藝術品…,多麼美好的一天!這間農莊的主題圍繞著蛋,常見的蛋其實深入了解才知道不是以往認知的那樣,不僅小孩增廣見聞不少,我們也多了新的體驗。生白蛋的雞叫作來亨雞,因為生蛋速率高,很常見;而生紅殼雞蛋的雞種因為數量較少,所以產的雞蛋售價就相對偏高了,其實紅殼蛋和白殼蛋營養是一樣的;導覽員說吃蛋也對眼睛好?!原來蛋黃含有胡蘿蔔素啦,吃下去會有維生素A,後來上網查胡蘿蔔素不僅存在於綠色紅色蔬菜內,也在黃色的食物中;放冰箱保鮮的正確方式是尖端朝下,因為蛋的鈍端內有氣室,蛋也是要呼吸的;老祖宗製鹹蛋的智慧,用紅土和鹽以3:1比例待時機成熟就能吃到不同風味的蛋料理;蛋被拿來彩繪這常見,拿來做蛋殼畫也知道,拿來雕刻當藝術品令人開眼界,小到如五元硬幣的蛋也能雕;最大的蛋是鴕鳥蛋而最小的是意想不到的蝸牛蛋。

   有了深入了解的過程,就會開啟另一個認知觀,果然上帝透過萬物如此一般地跟我對話了,使我在教養孩子這方面有些體會:真的了解去看去說去行動跟沒了解去看去說去行動就是這樣大的差別。對於處理孩子的紛爭,我是否真的了解對方和別的老師處理方式之後再處罰呢?我之前應該跟媽媽對話後就能理解那孩子為何會說那樣的話?又這孩子在學校是這樣,但是今天出遊我看到她別的模樣,回學校後我要重新對待在我腦中已然不同的她。我不要變成認知觀僵化的老師,我要時常更新變化,同樣地,我對待家人和同事的方式也要有所覺察。我推想你們跟我一樣,回去跟家人分享著在農莊自製的彩蛋和鹹蛋等經驗時,好心情也繼續延續下去。感謝雅德賽思的楊老師推薦此行程,期待六月的畢業旅行和秋季親子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