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月到郵局匯款給卡玲娜姐姐的日子,趁著上午郵局辦事人少,我們帶著幾個大班和中班的孩子來到郵局,孩子們面對櫃檯行政阿姨的作業流程,感到好奇又新鮮,個個睜大雙眼,目不轉睛的看著,孩子們輪流分工,有的抽號碼牌、有的拿匯款單還有人幫忙拿錢給阿姨,拿1000元匯700元,到底要找多少給我們呢?老師,好難喔!當然難囉!還沒學嘛!郵局任務完成,我們緊接著出發到附近的頂好市場買點心多拿滋的材料,學校裡已有雞蛋、酵母粉和糖,我們還少了中筋麵粉和奶油,我們告訴孩子我們所缺的東西,告訴孩子麵粉大概擺放位置,然後中筋麵粉的『中』長怎樣,孩子循著提示終於找到了所需要的材料,開開心心的回到學校大展身手呢!

 

老師的省思:生活教育是發生在實際生活的體驗中,機會教育重疊在生活教育上,孩子在摸索的過

            程中,慢慢修正,讓自己越來越好。不要過渡期待要求孩子,但是不要放棄孩子每一

            次的表現

 

孩子們努力地依照老師的說明將麵粉裝滿在量杯中,想知道我們會做出什麼樣的點心嗎?請期待我們下午點心的照片喔!

 

 

     我們買了中筋麵粉和奶油正在結帳

 

 

 

 

 

郵局櫃台好奇地看阿姨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