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飄點小雨,讓人小小的擔心了一下,還好真的只是一下下的擔心,天氣很快就轉好了,我們很開心地出發。來到目的地,蝴蝶園門外看見一個老伯伯,原來正是主人牛伯伯!他引領我們去找到導覽阿姨,阿姨帶我們去看神奇的蛹,哇!真的很美耶!金光閃閃的吊在葉背。牠真的就在我們伸手可及的眼前,不像動物園的蛹,是隔著玻璃才能看見的蛹。 

今天我們所見的所有的蛹都是活生生在葉上,而且只要自己留心觀察就能看見所有細節。這種感覺很不一樣,覺得很不可思議,在都市裡我們,還能如此看見這些珍貴的畫面,真是不簡單,想必牛伯伯必定花了許多心血,才能保育這些珍貴美麗的蝴蝶。 

在路上我們又再次遇見牛伯伯,牛伯伯問了我們一個問題:「如果在路上遇見一個推著車子,而且很累的老人,應該怎麼辦?」孩子很熱心地回答說:「趕快讓開來給他過。」牛伯伯說:「錯,應該是把他擋起來,讓他休息一下。」哈哈!不知道孩子聽得懂他的意思嗎? 

後來,我們發現了一種蝴蝶幼蟲,長的很特別,牠身上沒有毛,但有幾根肉蕀。經過導覽老師確定沒毒後,較勇敢的孩子在導覽老師的指導下去觸碰,孩子們覺得好新奇特別。導覽老師還再示範一下,快速來回觸碰那隻蝴蝶幼蟲,結果那隻幼蟲頭部竟然伸出一對會發出臭味的角,哇!真神奇。 

蝴蝶會採花蜜,我們人類也來模仿吸花蜜看看。秉琁在導覽老師的引導下,嘗試吸了一口花蜜,覺得好好喝。一路上一直念念不忘的他,再次看到一樣的花時,便要求老師再讓他摘一次花朵吸一吸花蜜,哈哈!大家看到他嘗完花蜜的滿足表情,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也想試試看呢! 

蝴蝶的蛹,有很多種,有的金光閃閃,有的像是多層次複合建築。無論是哪種,都會讓人讚嘆大自然造物的奧妙,生命真是不可思議。 

你知道斑蝶類的蝴蝶會裝死嗎?導覽老師輕輕地抓了一隻蝴蝶在手上,沒多久那隻蝴蝶就兩片翅膀合在一起,身體側躺詐死。在我們不經意的狀況下,就又突然飛走了,好有趣喔! 

最後最後!我們來到小池塘邊餵超級大的魚,膽子大的小睿率先把鞋子脫下,居然下水泡腳吸引魚群來。然後有人丟下魚飼料,魚群聚集,你爭我奪的激起了水花,惹的孩子呵呵大笑。文文和承均在泡腳活動快結束時,最後終於勇敢地讓雙腳踏入池塘。承均則是又愛又怕,腳一直伸出去又伸回來,哈哈。少桐則因為在旁餵魚太興奮,身體跌入池塘內。還好小池塘水不深,但是卻濕了他的新鞋,一時難以接受的哭了起來,此景為我們這次的活動畫下了難忘的可愛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