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幼兒好習慣,進步不少、繼續加油!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105劉盈利(蘋果)老師


跟幾個月前比起來,最近蘋果老師發現幼幼班進步不少,真的很高興,尤其是個人物品收拾方面。像是一早到雅德賽思之後,可以自己掛好碗袋,再將書包拿到二樓幼幼班的櫃子放好。脫下來的外套或是襪子,除了會拿給老師外,竟然也會自己拿到櫃子放好,讓我很驚訝,也許還不會自己收到書包裡放好,但也已經很棒了。吃東西時,會自己排隊去拿點心或飯菜,雖然偶而還是會走錯方向,或是因為顧著玩碗而忘了前進啦。飯後,還會記得將碗袋拉鍊拉好,免得碗掉到外面來。不管是吃飯時、喝水時、吃東西時,會乖乖坐在椅子上,不會亂亂跑,只是會一直跑去上廁所。每次幫他們倒完水後,都會記得跟老師說謝謝耶!

之前在節目上聽到某位兒童發展專家講過,孩子一個好習慣的養成需要花兩年的時間,但一個壞習慣的養成卻只要花兩天。所以要讓小朋友養成好習慣可是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不斷的反覆練習、多次提醒以及耐心教導才行。誰說幼幼班年紀小就做不好或做不到的,現在雖然還有很多地 方需要 老師的協助幫忙,但不久之後,相信你們可以做得更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