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列車開跑,同儕情誼更好!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0906 陳曉鳳(小鳳)老師


時間過得很快,好吃好喝好玩又清涼的暑假已漸漸結束,即將要迎接的是學校的開學。雖然雅德賽思在8月份就已經是新學期的開始,不過暑假嘛,總是有些小朋友會放假外出遊玩,或是爸爸媽媽會休假帶小孩去戶外走走,所以上周算是收心的第一周啦,不論是新生舊生也通通回籠,雅德賽思又更熱鬧囉,偶而會有新生思親的短暫哭聲,但歡笑聲卻更是此起彼落綿延不斷呢!

收心的開始,我們先從學校環境認識起吧!小孩陸續搭上雅德賽思校園列車,我們慢慢開往學校各站,讓新朋友舊朋友都知道雅德賽思哪裡好玩的地方和角落,同時也會提醒孩子要保護我們的校園,不要讓它損害受傷了喔!從一樓逛到二樓,從戶外逛到室內,我們還玩了旋轉杯遊戲,不只認識雅德賽思各角落而已,還要去體驗各遊戲學習區好玩有趣的東西呢!我們還做了一張海報介紹雅德賽思的環境,讓小幼班也可以更認識我們的學校喔!

另外,學校要好玩,玩伴當然不可少,好的玩伴就是我們雅德賽思的小朋友啦!所以不只要認識雅德賽思,更要認識裡面的人呢!首先,從黑布袋裡抽出照片,看一看這是誰,還不可以直接講出來唷,你要把這位小朋友的特徵說出來讓大家猜,例如:他是短頭髮、她有穿白色的裙子、他是小班、他有帶眼鏡…等,這遊戲大夥可玩的超起勁的咧,無法結束啊!不過,也透過遊戲讓小朋友去觀察關懷同學,同樣也能增進彼此情誼唷!小朋友也各自做了名片,要讓全校都來認識我,一起當好朋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