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屋大集合,認識家庭溫馨擺設!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004 陳曉鳳(小鳳)老師



最近學校收到許多家長分享的全家福合照,老師把這些照片集結起來做成投影片,讓小朋友在課堂時能做介紹。發現,孩子們很喜歡看照片,尤其有自己在其中,他們更是能開心地指指點點,告訴我們這是誰那時誰…,小班的柚子、Zoey、睿寶,大大方方在介紹,好認真的神情讓大夥都不禁專心聽了起來,中班的YOYO也看著照片告訴我們他的家人,以及他的愛好呢!照片分享活動進行了約有兩周,除了認識小朋友外,也更認識了孩子的家人。

而「家」的感覺,不只是在屋內的生命體,還有那佈置溫馨的小屋,也是成為營造家庭氣氛的主角之一喔!像我們上周就利用小朋友帶來的娃娃屋,分享了家中的隔間格局與擺設,悅暳、黎恩、宇寬、岱竹、慧馨都帶了他們的玩具芭比屋,它就是小型的房子,裡面打開應有盡有,小小的模型讓孩子看了更有熟悉感,「這個我家也有啊!」冰箱是放在哪裡的呢?你的房間裡面有什麼?從家門口進來會先看到什麼,這地方叫做什麼呢?好多關於房屋的團討,孩子的共鳴很多,因為畢竟是他們熟悉的事物嘛!

我們也和小孩一同來設計自己的家,家中除了有客廳、餐廳、廚房、浴室,我們睡覺的地方叫做「臥室」,還有一間玩玩具、看書的「遊戲間」,小孩看過模型還有老師介紹的家具圖片,加上自己的經驗,講了很多出現在家中的擺設,我們就請小孩一一畫下,要做成大海報,張貼出來請家長來接送時可以欣賞唷!目前家的擺設格局都介紹完畢了,接下來要把雅德賽思佈置成有特色的房間,就請家人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