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寒冬保暖法,從頭到腳都要喔!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11222劉盈利(蘋果)老師



一波波的寒流,著實讓人有冬天到來的感覺,雖然偶而還是可以看得到太陽,不過還是很冷。但是最近的怪天氣,忽冷忽熱,小朋友不像大人會自行加減穿著,不能適應之下,幼幼班好幾個都開始打噴嚏,鼻涕馬上就掛兩行在臉上,感覺怎麼擤就是擤不完。比起熱,冷天氣對小朋友的殺傷力似乎更大一些,也更容易生病。到了冬天,究竟有哪些保暖的方法?幼幼班的小孩們開始努力的思考,惟婷馬上想到穿衣服,是長袖還是短袖呢?要穿長袖,還要穿褲子。還有呢?Q比說要穿襪子,這樣才可以讓我們的腳暖呼呼。襪子外面還得加上鞋子。可是好像還不夠,頭好冷怎麼辦?可以戴上帽子。脖子呢?戴圍巾,手冷則戴上手套。當然除此之外,還可以喝溫溫水。

既然講到穿襪子,便順便教導小孩們自己穿襪子。其實幼幼班已經有幾個比較大的可以自己穿襪子,像是惟婷、Q比、愷恩,但大部分都還是不會。考慮到可能只有冬天會穿襪子,所以藉此機會練習看看。還好小朋友的襪子大多都不會分到左右腳,所以第一堂課就先從認識襪子的上下面開始。請大家先脫下腳上的襪子,看看有何不同。有些人的是花花的,有人是小汽車,也有人是數字,通常有圖案的會是在上面,也就是腳背。而腳板的地方,有些襪子為了防滑,會印上突出的圖案像是腳印或音符,摸起來就會粗粗的。但有些襪子卻只是在腳趾和腳跟的地方會區分處不同的顏色,小孩便比較難分。再加上幼幼班的小肌肉發展尚未成熟,沒辦法很順利的將襪子套到腳上,所以穿襪子的練習還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