敎孩子愛惜玩具要惜福,就從收拾玩具做起吧!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20113劉盈利(蘋果)老師


每到周五的玩具分享日,小朋友都會從家中帶來自己的玩具,不管是男生組的戰鬥陀螺、小汽車,還是女生組的洋娃娃、煮菜的道具,一個比一個大件,也一個比一個複雜,孩子獲得父母如此的寵愛,真的好幸福!我們更應該教會孩子分享和惜福。自由活動時間開放,大家紛紛拿出自己帶來的玩具,小男生們最喜歡圍在一起玩起戰鬥陀螺,比誰的陀螺轉得比較快、比較久,連小幼班也加入戰局。常常玩一玩,看到別人的好像比較厲害,就把自己手中的丟在一旁,玩起別人的。這時如果其他人看到也想玩,隨手一拿,很容易就會混在一起,輪流分享。

然而,小男生玩起來可是十分激動,動作又很大,常常一個不小心,零件就散落一地,到了收拾時間,各式戰鬥陀螺亂七八糟遍布角落,老師便要開始幫忙和提醒孩子一起撿。經常就會出現以下的情形,有些人的陀螺有貼上姓名貼,所以很快就可以找到主人。但其實每個陀螺都長得很像、顏色也很相近,如果遇到沒有貼上姓名貼的,可就煩惱了。

其實大中班的孩子大部分都可以認出自己的玩具,但是幼幼班可就沒有這麼厲害囉!所以每到禮拜五分享日,趁小孩要拿出玩具玩之前第一步,一定會先仔細檢查玩具上是否有貼上姓名貼,再把孩子叫過來,讓他先看清楚姓名貼的位置。接著,陪著他數清楚玩具的數量,請他在收拾時一定要找回所有的玩具,並且收回書包裡。有時大人送給孩子玩具的數量一多,小孩反而不懂得愛惜與珍惜,弄壞了也沒有感覺,因而會造成浪費的習慣。所以,大人需養成孩子愛惜玩具的好習慣,就從好好收拾玩具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