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保育做得好,孩子健康沒煩惱!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 2012/04/22朱祐瑩(紅茶)老師

     「老師我今天可以幫忙擦木板床嗎?我會喔!」,大班宇寬也想為學校盡一份力,於是我教他如何使用拖把拖地,反正他也要邁入小學生活,愛護環境的行為是可取的。不過要幫玩具洗澡這件事情,還是必須由老師來作啦!小班承一看我在刷洗手槽,看了很久的他好奇地問:「那瓶綠綠的是什麼?怎麼有泡泡跑出來?」,「這瓶魔法水才能把髒的細菌沖走啊!」了解之後,他也回說會搓泡泡手把細菌沖走,說的好,老師每天叮嚀的話都有在做。因為孩子也要學會照顧自己,在養成好習慣之前,需要不斷教導和提醒他們,這是身為幼教老師必須作的保育工作之一。像是目前氣候蚊蠅較常出沒,只要出去外面玩都要找老師噴防蚊液,貼防蚊貼避免被叮咬。還有請傳令兵提醒要回家的小孩,穿好外套再出去等等。

孩子在戶外玩耍的時候,也要遵守規則,因為---安全第一,例如玩溜滑梯時,至少有一位老師在旁,中大班就能玩,小幼班得有兩位老師陪伴才能玩囉,而且不要在高處站起來。玩牆壁鬼和鬼抓人,騎三輪車的時候,都不要超快。

    最近,中班小鳳老師也積極教導孩子,關於安全上下樓梯的重要性。小班紅茶老師也勸導孩子,要輕輕開關門,注意不要撞到人,也不要超過角度底線來保護門不要過曲折壞。所以,孩子自然而然也學會了彼此照顧,提醒安全呢!孩子很認真吧!看到平常在中午掃地的老師換成了園長搶著做,若寧和成睿納悶當下,我們機會教育一下:「園長也想幫忙愛護學校的環境,這樣會變乾淨,小朋友變健康啊~~」。為了園所好,作這些保育事項(還有很多很多沒寫到),雖然我們有時候做起來感到辛苦,但是看著在孩子未來的身上,會結出甜美的健康果實,再怎樣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