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大班 「幼小銜接專班」紀錄 20130320  by  老師

    一年到底有幾個月?哪個月最特別?哪幾個月是大家族(大月)呢?陳陳老師先幫大班孩子複習,上次所提到的日期概念。好多孩子紛紛搶答,孩子還指出平年和閏年呢!萊罄說一年有326天,松平說一年366天是閏年,為彥則說一年有365天是平年,於是萊罄就悄悄修正,安靜的記下正確答案。陳陳老師帶孩子透過握拳頭的方式來記大月小月,當陳陳老師說:請你把你多拉A夢的拳頭伸出來,威德一聽到多拉A夢,精神和注意力就回來了。萊罄因太急躁的想數完,結果就都數錯了。丁丁則是先在旁觀望,口頭上和大家一起數,卻沒有將自己的拳頭身出來使用。

    後來,大家看到陳陳老師指導為彥,就跟著在旁模仿學習,陳陳老師趁勢讚美丁丁,丁丁的注意力就回到主題上。彭敏、芯褕和松平從頭到尾認真聽老師說,一次就學會了老師今天所要教的主題。談到生日時,趨宇原本說他是一月生日,後來聽到為彥和丁丁的生日是十月,就馬上改口說他是十月,老師疑惑的反問他時,孩子則回答我忘記了我的生日,哈哈,可愛的趨宇。成睿只要不生氣,每次老師問的問題都能正確答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