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真不賴,學以致用好厲害!
雅德賽思 校園日誌 20130402 陳曉鳳(小鳳)老師

    還記得上學期我們帶孩子念的成語讀本嗎?孩子認識了12句的成語,有時還會適當運用出來,實在令家長及老師欣喜呢!這學期延續上學期好玩的成語,我們每周帶孩子認識一句新的成語,聽聽成語的故事由來,看看怎樣狀況可以運用,唸一唸讓自己記熟,我們在轉銜時間都會帶孩子一起複習唷!

    這學期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教了四句成語:「不恥下問」、「水洩不通」、「熟能生巧」、「大發雷霆」。現在,搭配以下唸謠來介紹給家人認識認識唷!

【不恥下問】:不懂的事問別人,不恥下問才認真。

【水洩不通】:夜市裡,人擠人,大家擠得水洩不通。

【熟能生巧】:做事情,多練習,熟能生巧做得好。

【大發雷霆】:生氣了,深呼吸,大發雷霆傷身體。

    記得有次在庭院裡,幾個幼幼班在騎大車,Gaspar眼看前面的路都塞車了,過不去,就隨口講了一句:「大家擠得水洩不通」,哇~很厲害耶!以後遇到這樣的狀況,確實是可以如此運用唷,孩子學以致用實在不賴!還有一次,在吃午餐時,睿妘還在適應在學校吃飯這件事,嘴巴直講著「我不會!我不要!」。老師苦口婆心鼓勵妘妘,「我們不會的事,就需要練習呀!」,小貝在一旁聽見我們講話,也突然冒出一句「對阿,不會的事,就要不恥下問!」哈哈哈!看來我們的成語故事,很得孩子喜愛唷!接下來,我們若可以在學校和家庭生活中常常運用,孩子就更容易學習到正確的使用成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