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 大班「幼小銜接專班」紀錄 20130503  by 楊 老師

    一直想把昨天孩子們游泳課(孩子的初體驗)的狀況和大家分享,但是玩的時間好緊湊(哈哈!中班的孩子一直羨慕他們呢),游泳課完,我們又到公園放風去,只好回到家再慢慢打週四的紀錄。

    陪孩子進行他們的第一次活動,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生命探索的喜悅(我從頭笑到尾,太好笑了),感謝孩子讓我今天非常愉快呢!

    一進到泳池裡面的休息室,當我們開始換泳衣時,有人就開始賊賊的笑別人光屁股(其實他自己也是光屁股唷!),然後他們開始再次展現他們的泳衣和蛙鏡,你一句我一句的完全停不下來,吸引櫃台阿姨拼命說:「哇!好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喔!」(心想淘氣阿丹的威力還沒使出來呢!哈哈哈)。當我們整裝完畢進到泳池裡面與海豚教練見面時,孩子們表現得落落大方,有禮貌的和教練打招呼,緊接著教練和孩子說說話,並帶孩子進入沖洗室,拿著沖澡用水龍頭對著孩子來一個水花亂亂噴(目的是透過玩讓孩子先適應水溫),孩子們快樂又緊張得又叫又笑。

    泳訓首部曲,螃蟹爬,海豚教練為了讓孩子自然而然沒有恐懼的下水,且能學會保護自己,於是讓孩子在泳池岸邊學習雙手扶著岸邊,雙腳在水中貼著牆橫向走路,成睿一開始爬的時候,手和腳都在岸上,被教練逮到好幾次,最後才勇敢的下水,但是只要稍一不注意,這隻螃蟹又偷偷的爬上岸。謹慎的松平,神情嚴肅,一直遵從教練的指導,直到反覆練習幾次後有些熟練,緊繃的神經才鬆懈下來。

    難度慢慢的越來越高,接著是練習換氣的基本動作,教練先示範用鼻子吐氣(教練說像擤鼻涕一樣),嘴巴換氣,這時臉要慢慢碰水了,芯褕越來越緊張了,幾乎到了她的臨界點,嗯啪排的練習(可以請孩子示範嗯啪的動作,家長們就知道那是什麼動作了),讓芯褕終於落淚了,老師不斷鼓勵芯褕,一次又一次,慢慢的芯褕終能克服自己的害怕,勇敢的跟上大家的練習。閔從頭到尾看起來都很輕鬆,所以很快就能進入學習的狀態。

    丁丁的水性很好,出水(往前撲的動作)也表現亮眼,教練一說,都能很快掌握要訣,因此在練習的順序上被教練安排在第一個。為彥,也是個不怕水的好漢,但是每每練習出水往前撲的動作時,他的撲都變成往上頂,那個動作好像我們在玩打地鼠,地鼠往上跳出來的動作,那個畫面實在快把我笑翻了,太有趣了。

    因為孩子們表現很棒,所以我們約定週五上完泳課我們要去吃麥當勞漢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