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校園日誌2013/7/1朱祐瑩(紅茶)老師 

邊跳邊開心唱,是雅德賽思師生間習慣的晨操氣氛了。的確,孩子長大的過程除了營養均衡之外,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目前規劃一週四天AM9:00-9:40鍛鍊小孩的肌耐力,肢體靈敏度和強化感覺統合能力。透過團體一起唱唱跳跳說早安,就是有種向心力,在旁觀望的新朋友總是看久了,也能琅琅上口。

    之後就是大肢體遊戲時間,大家有時做動作變成兔子,一個個跳過軟積木,然後跳到終點,就可以跟高舉鈴鼓的我擊鼓!中班超愛這種大肢體遊戲,很有挑戰性的。有時大家變成小飛機,走過排成軌道的軟積木,之後又變換動作搭船,發現若有同伴不慎弄亂路線,都會順手地把軟積木排整齊好再繼續走!互助合作的好樣子,真棒呢!有時就發揮大帶小的精神,變成大馬牽小馬翻觔斗+騎馬闊步,讓小班先玩,中大班接著後面,再牽起小班排入隊伍裡。

    此外就是大夥津津樂道的「大風吹」遊戲了,有指明瀏海的、穿七分褲的、有兩個鼻孔的、各式各樣的特點,聽到就要起身離座。是小男生的,就必須再按照對應口令折返跑回,超過10秒才回來就醜一,或是不符合指令者也醜一,得要眼到心到耳到,才能成為不出錯的大風吹高手,沒有醜一的給自己拍拍手,至於醜三的話會怎樣,在此賣關子,問問小孩便知。

    「老師說」也是小孩必玩遊戲,將體能舞蹈動作加入語文反應遊戲中,即使是小小年紀的小幼班,跟著玩幾次,表現也不遜於中班喔!通常運動後有流到汗,有釋放體力,就達到體能活動獲得樂趣和活力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幼兒別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